火癫子

码字坑---已经是坑了……等变成峡谷
--------
虽然这里已经叫坑了= =
但是里面的文是不会坑的…………
就算坑也会想办法看起来不是坑的……
放心大侠们……

【禁】第二十八章

只有一个人看的电影。

没有提示,没有音乐。

落叶纷散细细碎碎的声音。

向银幕走去的脚步声。

观众是乐无异,银幕内的另一个人……也是乐无异。


我接近着自己,看着落在落叶之中的我。

留着长头发,扎着马尾……背对着我的我。

一片一片捡起落叶,又一片一片丢弃的我。


我问他:“……你在做什么?”

他没有回头,没有停止:“找……找字…是的,找字……。。”

“找字……?”

“是,找师父留的字。”

他翻转起手中的落叶,一片一片的仔细查看着。

“……师父在哪?”

他低着头,重复做着他一直在重复做的事情:“在屋里……。”

他静静的等待着我的脚步声:“别进去……。”

我没有再动。

 “别进去…不要进去,不能……不必再进去了…是的,不能进去…不能……。”

我动不了……。

“他走了……师父走了。”

他捧着那些落叶,紧张且小心翼翼:“……我找不到,我真的找不到…你,你能帮我吗……?”

我答应了。

他说谢谢。

说了很多个谢谢,一直重复着,不断的重复。

满地的落叶,两个人。

他的声音越来越小。

越离越远。

他……越来越模糊。


电影突然结束了。

银幕空白。

观众只有一个。

至始至终只有一个。


手里握着一片落叶。

这片落叶,便是乐无异想要得到的。

师父留有字的落叶。


三行,十二个字:


一世无悔。

二世无求。

来世不离。


评论
热度 ( 10 )

© 火癫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