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癫子

码字坑---已经是坑了……等变成峡谷
--------
虽然这里已经叫坑了= =
但是里面的文是不会坑的…………
就算坑也会想办法看起来不是坑的……
放心大侠们……

恨 番外篇 (万圣节)

如果没有大编剧的那通电话,我都不知道今天是万圣节……不,现在已经是下午了,也没剩多少时间了。

大编剧在电话里说了万圣节晚上一定要出去浪,所以要我和师父也一起来,具体是在某个大商场内。

我和师父从别墅赶到市区已经是傍晚,下了车后我和师父才发觉,我们身上穿的衣服不对。

在家中和师父把前世的衣服当家居服都穿习惯了,出门都忘记要换衣服,这下可好了……虽然说万圣节可以打扮的不一样一些……但是万圣节穿古装是不是有点……。

或许时代真是不一样了,下车之后走到商场内并没有感到有什么人会特意来看我和师父,说起来也是,商场内或许是有什么万圣节主题的活动,许多人都穿着奇装异服,还混了很多cosplay,我和师父反倒变得正常了。

不过再怎么正常,万圣节穿古装的人……还是很稀少的。

除了向我们奔来的大编剧……。

她居然穿着一套白色的古装朝我和师父跑来。

“大…大编剧,你穿的这是什么……。”这么跑都没被她这身衣服给连累到也真是不容易。

“我今天扮的小龙女,你看不出来?”看得出来才奇怪……就这样穿着全身白的古装,再和万圣节联想起来,说是出的女鬼也可以:“算了……你的杨过呢?”扫了一眼周围的人群,没见到有类似杨过的人:“古董呢?”

不问大编剧她还真的把古董给忘记了,连忙从包里摸了手机出来:“喂喂!古董,你人呢!怎么还没换好!快点给我从男厕所里出来!”挂了电话之后,大编剧随手把她手里的包扔给了我,然后走去师父身边,举起手机,要求和师父合照自拍……。

“喜悦,你和谢大哥这次还真自觉,知道是万圣节了就穿着古装出来了。”就连自拍都要拍那么多张:“不,你误会了,我和师父只是忘了换衣服出门……。”大编剧始终不相信我和师父在家里会穿这身:“随你怎么说,等古董来了,我们就去恐怖迷宫玩玩。”

“恐怖迷宫啊……。”整个商场随处可见南瓜的装饰,大型南瓜屋,很多戴着鬼怪面具的人走来走去,各种店铺和小的摊子,不远处就是大编剧说的那个恐怖迷宫的地方,已经有不少人在那里排队,队伍还挺长的。

“无异,今日是否是什么节日?”大编剧拍照终于拍完了:“怎么说呢……师父,你就当今天是鬼节吧……。”

“鬼节……清明?”这误会可大了:“不,不,不是清明……我要怎么说呢…师父,这是国外的节日,师父不用在意……。”看到大编剧在翻和师父的合照,她每一张的表情都不一样,好不容易总算选定了一张,居然开始在手机上修起照片来。

想到古董怎么还没有来,看着远处鬼屋的队伍越来越长,我拉着师父打算先去排队:“大编剧,等古董来了你和他来鬼屋找我和师父。”

 

和师父一起排着队,看着周围各种奇装异服的人,要说有趣也挺有趣的。

“无异,这鬼屋是何物……?”要如何向师父解释贴切我还真有些拿不准:“这……这鬼屋,就是……专门用来吓人用的!”我觉得我这么一解释,又会让师父误会。

“为何要制作出专门用来吓人的房屋……。”师父还真的有些认真起来了:“不,师父,这只是用来玩的……不是真的用来吓死别人的,这是一种娱乐活动……。”对于我的解释,师父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看了看前面的队伍,随后视线便没有再回来过。

“师父,你在看什么?”师父没有回答,拉着我离开了队伍,向着前面一个小型的摊位走去。

 

摊位上卖的都是万圣节主题的糖果,饮料。

而师父,注意的,是站在这摊位上推销着这些东西的人。

一个看起来和我年纪差不多的女孩子,看起来她应该是打工的吧……穿着打工的服装,整个人看起来很精神,干净利落,头上戴着万圣节主题的南瓜帽子。她抬头看见了我和师父,便问我们要买什么。

“师父,你想买什么?”除了糖,巧克力,曲奇饼干之外,还有一些饮料,糖什么的都可以试吃,所以我拿了一块巧克力给师父,不过师父似乎并没有在意这些东西,直接奔着人问道:“在下想请问姑娘……。”

没等师父继续问,我立马先抢师父前头……按照师父这种说话方式,别人还以为他想干什么:“不好意思,我想问下,你什么时候下班,有没有空之后一起吃个饭?”

这一问,对方的表情明显表现出她的怀疑:“我没有理由和陌生人吃饭。”这话说的没错,我和师父的确是陌生人。

“我们并非存有恶意……。”我和师父说过好多次了,出门在外,别这么说话了……不清楚的会觉得师父很奇怪:“你说的也没错,不过,我们可以先认识,做个朋友,之后就不算是陌生人了,我叫乐无异,你叫什么?”

一切先从自我介绍开始:“……我姓若,叫我若羽就可以了。”

“若羽,那就好……那你下班是否有空?”

“那要看我这些东西什么时候能卖完了,什么时候卖完了我什么时候就下班。”

卖完了还不容易……我从身前挂的偃甲包里,拿出了皮夹,抽出一张卡来,交给她:“这样吧,这些东西我都买了,密码我告诉你,你直接刷了就是。”

对方没有接过我手里的卡,笑着说:“我还是第一次遇到出手那么干脆的,说吧,你到底想干什么?”

“等你下班……。”我把卡交给她:“刷完你就下班了,我请你吃饭。”

“我没有理由接受。”对方可真是有些执拗。

“你很像我们认识的一个故人……这便是理由,若羽姑娘可否接受。”这种理由放到现在会有人相信?

“好……我接受。”拜托……居然还真的接受了。

 

就这样买了一大堆的东西,我还没办法带走。若羽建议之后把所有的东西直接寄给我,而我师父却说不如干脆送给她,她没想就直接点头欣然答应了……还只感谢师父,完全忽略了我的存在……拜托,付钱的可是我啊……。

我不相信,我一定在做梦……。

 

“师父,你的技能点,真是点的很特别……哪个人见你,都对你服服帖帖的。”我有些不服气,但是对师父不服气有什么意义。

“技能……点?何谓点……?”

这会儿我和师父重新回去开始排队,而若羽说要去换下打工的服装,之后会来鬼屋找我们:“师父,你说若羽像一个故人……?”师父没有立刻告诉我那个故人到底是谁:“无异,你应该能猜出她是谁。”

“……闻人羽…?”师父点了点头。

原来真的是闻人羽……。

当师父拉着我走去她面前的时候,我就意识到了。

“没想到,真的能遇到……。”

“上一世的缘分,不会在这一世便断了的……只是时候未到罢了。”但是这所谓的时候,到底是由谁定的。

 

这个问题我问过不少次。可惜始终没有人能回答。

 

之后不久闻人羽便来鬼屋和我们一同排队,而大编剧和古董在之前早已进过鬼屋玩了一次,出来之后看见我们在排队,打算和我们再进去一次。

至于大编剧这个小龙女身边,陪同的不是杨过,而是……神雕。我问古董,他扮的为什么是神雕,而不是杨过。据古董回答的是:“大编剧说不能让我毁坏杨过的形象,除非我长的像古天乐……。“

“所以,神雕就可以毁坏了……?”我问古董,看着这一身蹩脚的神雕装扮:“还好是雕,没让我扮尹志平已经谢天谢地了……。”

“为什么会是尹志平……。”

“我也不知道……你去问大编剧。”和古董的这些对话让师父多知道了一个名字,他想了想还是来问我:“无异……尹志平,是何许人…为师是否认得…。”

就只有这个……我一点都不想和师父解释。

我绝不解释:“师父……你还是百度吧……。”

“…百度……?”在这之前,我还需要和师父解释,百度是什么……。

头好疼……。

 

 

总算快要排到我们,我前面站着闻人羽,她说鬼屋这种东西,她必须打头阵,而身旁的师父对鬼屋存有疑问,看样子他很是在意,而身后的大编剧和神雕,实在有些惹人注意,不少人在一旁,对着排队的他们拍照,还带上了我和师父。

 

进了鬼屋之后,能感受到的就是黑,突然从明亮的地方进入黑暗的地方,眼睛一开始什么都看不见……只能摸着黑慢慢往前走,不过前面的闻人羽却走的挺快,完全不受影响,之后对于突然窜出吓人的工作人员,直截了当的把对方一脚踢趴下……只听到里面一阵喊叫声以及闻人羽的道歉声。

在鬼屋内,师父一直护着我走,我解释了很多次,鬼屋里没有任何危险,师父似乎并没有听进去。

闻人羽最后被工作人员请出了鬼屋,了解之下才知道,闻人羽只是一时习惯,没忍住就动了手。她说自己有学空手道,而且段位已是三段……。

所以说,又是个会打的……。

 

吃饭的时候,我发现大编剧一直盯着闻人羽,她的眼睛还发着光……。

 

不用想,之后她一定不会放过闻人羽的。


评论 ( 4 )
热度 ( 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火癫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