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癫子

码字坑---已经是坑了……等变成峡谷
--------
虽然这里已经叫坑了= =
但是里面的文是不会坑的…………
就算坑也会想办法看起来不是坑的……
放心大侠们……

恨 番外篇 (对不起)


为师那日回府,未见你来,本以为你在偃甲房内制作偃甲忘了时辰,但是没想到的是,当为师寻到偃甲房时,见你满身鲜血,手里握有一把短刀……。

无异,你用那把短刀…切开了你自己的胸膛。

你那时虽流着眼泪但是却又笑的疯疯癫癫,嘴里不断的对为师念着:

我错了,师父…我错了,对不起啊,师父…对不起……对不起。

 

 


这个错…我问师父你是否能原谅。

师父回答我,对于我,没有什么是不可原谅的。

但是我告诉师父,对于自己前世做的那件事,我绝不原谅我自己,即使前世的我的确有苦衷,即使我一再的道歉。

错就是错,而且这个错是绝对无法弥补的。

前世的乐无异用如此可怕的方式伤害了师父,伤害了自己……毁了自己对师父的那句:不会再离开。

 


和古董通话结束后,我立刻去找师父,直截了当的问他有关我前世体内是否有姣鳞内丹一事。师父早就习惯了我总是去问他有关自己前世的事情,但是他这一次完全没想到我问的竟是有关内丹的问题,师父很吃惊,之后意料之中的沉默了许久都不回答我。

我很清楚,师父一旦沉默,那就代表着这件事他不想让我知道,但是我既然已经发现了,我就必须问出结果来,我告诉师父,我很想知道自己前世是不是真的体内有内丹,如果真的有,我想知道自己为什么会那么早就离开了师父,为什么自己在70多岁的时候就死了。

师父考虑了一段时间,直到第二天晚饭过后,他才拉着我进了他的书房,然后和我一同坐于沙发上。

师父告诉我,我前世并非是在70多岁的时候死的。我所知道的时间其实是古董从文字里推算出来的,而所有的文字,事实上是乐无异在一段时间里迅速完成的……也就是说,乐无异根本不是在70多岁的时候离开师父的。

按照师父所说,乐无异是在163岁时死去的。

师父告诉我,乐无异在50多岁的时候,容貌还是和20多岁的时候没有任何改变,乐无异在前几年还不是很在意,说自己看起来不显老,平时也保养的好,加之师父在相貌上也没有任何变化,所以乐无异那时候并没有特别的在意。

但是直到乐无异的父母过世,身边好友各个渐渐老去相序离世,曾被乐无异抱过的孩子也已老态龙钟的时候,乐无异还是没有任何变化,他从那时起,开始一点一点的怀疑起自己和师父。

那时的乐无异已有150多岁,但是从相貌上看,和年轻时无丝毫变化。乐无异在表面上假装不在意,但是对于身边所爱之人一个个离他而去却感到异常失落异常悲伤。乐无异很困惑,他对于自己为什么不会老非常不解,他越来越害怕与他人接触,越来越害怕人群,对那时的乐无异而言,他的身边,他的世界,最后或许只可能剩下师父,对于和自己同样不会老的师父,乐无异非常的依赖,但是同时又非常的害怕。

乐无异害怕师父,他怕的不是师父不会老不会死去,而是怕师父的偃术。

乐无异活的越久,就越觉得自己可能已经是师父所做的偃甲人。

他怀疑自己可能早就死去,而师父为了不让他离开自己,便制造出了自己的偃甲人,然后保留了他的记忆,但是有关自己已经死去的记忆,乐无异认为可能已经被师父消除了。

乐无异起先只是怀疑,他不愿相信,他害怕,但是却不敢去问。

随着一年又一年的过去,乐无异越来越相信自己的怀疑,为了证实它,乐无异在某天师父外出的时候,用利器,切开了自己的胸膛。

乐无异不认为这身体上传来的疼痛和之后涌出的红色血液也是制造出来的,但是他又害怕自己的怀疑有错,因为如果真是这样,那他或许在这一刻,会将自己置于死地。他不希望自己真是师父制作出来的偃甲,但是他更不希望自己在此刻被自己的怀疑杀死。

当乐无异看见师父惊恐万分的奔向自己的时候,乐无异懊悔不已,他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但是他同时又觉得自己可笑的无可救药,那时的他除了只能吐出无数个对不起之外……其它的,他什么都做不了。

那一次,乐无异证实了自己并不是师父所制作的偃甲人,同时也让师父和自己发现,他不老的真正原因,是因为他的体内存有内丹,而这内丹,的确是姣鳞在死前,给乐无异的。而这内丹的效力相当的内敛特殊,以至于就算长时间存于乐无异体内,都无法使人发觉。

 

但是,内丹最终因为乐无异这一次的自我伤害……出现了破损。

 

内丹的效力在一天一天的流失,师父想极力挽救却毫无进展。

之后的两年内,乐无异身体急速败坏,头发在一夜之间全数变白,容貌也老的异常之快,乐无异自知时日不多,在之后的一段时间里,把有关自己和师父的所有事都用文字记了下来,每写下一篇就读给师父听,每读完一篇都会重复说着:

 

“……师父…对不起,对不起。”


评论 ( 12 )
热度 ( 7 )

© 火癫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