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癫子

码字坑---已经是坑了……等变成峡谷
--------
虽然这里已经叫坑了= =
但是里面的文是不会坑的…………
就算坑也会想办法看起来不是坑的……
放心大侠们……

恨 (五十四章)

已经是下午三点,我还躺在床上爬不起来,而师父早就起床了,说什么要弄点吃的给我…师父看我这一滩泥似的模样说我今天怕是起不来了。我也觉得自己身体快散架了,的确很难爬起床的样子,但是想到师父要弄吃的给我,而且已经去了快一个多小时了,我实在觉得很不妙很危险…很担心……所以我决定如何都要拼一下爬起床,然后…跑。

我留了张纸条给师父,说是要回家拿些东西,我一边用毛笔写着歪歪扭扭的字一边想着为什么到了现代还要用毛笔留纸条……为什么师父用着我的手机从来都不打电话给我,为什么他连笔都还是用的毛笔!我不会写毛笔字啊!为了写这些字,我用尽全力快速磨墨……知不知道我现在一用力全身就酸疼啊……越想越苦恼…想着回家后去采购吧,把需要的东西都买了然后搬到师父家来……为了能继续好好的生活下去必须这么做…一切就绪了我就急匆匆的离开了师父的别墅,出门前用给师父的手机约了辆车,打回我家。

只是到了半路我才突然想起,我给师父留的回家的理由好像和上次一模一样…再想想,好像真的是一样,立马感到非常后悔,师父看了纸条一定知道我在骗他…肯定百分之一百……虽然我的确是要回家,因为我半夜逃出医院是我的不对,老爸老妈这时候不知道是不是急的在到处找我,而且我手机也没带走,他们都联系不到我,虽然他们肯定知道我应该是和师父跑了……。

跑都已经跑了,我也没什么好解释的了,说到底自己家总归是要回的…所以和我预料的一样…一进家门,老爸和老妈就给我脸色看,难得见到一次老妈和老爸一致对我,果真是要出大事了……。

决定回家是我早就想好的事,我不能一走了之让老爸老妈担心,而且,我也希望能让老爸老妈同意我和师父在一起,因为我必须和师父在一起,只能和师父在一起。

所以,不管如何…我先认错。

我要想办法让他们承认我和我师父的关系,以及…同意我和师父在一起,如何做如何说服他们…唯一的方法,也许就是感动他们,然后…虐待自己……俗称……苦肉计。

而这就是前世的我留下的…。


这个方法看起来或许可行也说不定…前世的我曾瞒着师父回过定国公府几日,给师父的理由是想娘亲了…真是过了一千三百多年我还是一样不会找理由……回府后我就把自己和师父的关系给招了,招了那是因为瞒不住了,要瞒住那时候的娘亲其实也很难吧……所以与其被发现还不如自己承认先去求得原谅,然后再去求理解和允许…记得文字里说道:为了求得父母的原谅和一句同意,我在府里跪了两天两夜,先是在父母面前跪,父母虽然很为难很心疼,但是一开始就是没有松口,不松口我就一直跪下去,谁来劝都没用。小菜那时候看我跪着也劝不动我,就只好来帮我送吃的,本来是在屋内跪着的,小菜后来和我说:你都跪了两天了,他们也快忍不住了,哥你等下给我跪外面去,我看着快下雨了,父亲和母亲要是见你在雨里跪,不出半个时辰必定点头同意。

所以两天两夜加一场雨,让我得到了父母的一个点头和一句同意。而这件事,师父不知道,我从来都没有告诉过师父,所以到了今天,我也同样要瞒着师父再去做一次,不过时代不同,不知道这方法管不管用。

“老爸老妈,算我不孝,我喜欢师父,我是真的…我回不了头了…所有请你们允许我和师父在一起!求你们了!”说完我就咚的一声跪在了老爸老妈面前,外加磕了三个响头,导致引起了我全身的酸疼…之中膝盖是最疼的,因为我一时激动太用力了……老爸老妈还是第一次看到我这样,不,应该说第一次看到有人会突然这样磕头下跪…被吓得不轻,连忙来拉我,一个帮我揉膝盖,一个来摸我额头问我有没有磕疼了,我说我没事,而且我是认真的,让老爸老妈一阵手忙脚乱,措手不及。

反正如何我都打定主意不起来,说要跪就要跪下去,直到他们同意我和师父在一起为止。

说到让他们同意这件事上,老爸老妈果真如我所料不会那么简单就肯点头的,所以我只能做好长跪的准备了,之前是两天两夜,这次看是多久。老爸老妈看我坚决,也就不再拉我了,只不过他们不认为我能认真到哪里去,跪也只是在瞎胡闹罢了……也对,如今这种时代,用跪的的确很少见了…被当成是胡闹也理所当然,只不过跪的时间长了,就不一定了。

一开始被当成胡闹到让老爸老妈着急,我跪了有五个小时之久,五小时之后我实在忍不住了,爬着去上了次厕所,然后回到客厅上继续跪下去,之中老爸老妈也劝过几次,我只当听不到,不给他们任何反应。我知道他们心疼,一晚上都没睡不停的下楼来一次次的劝我然后一次一次的失望和干着急。其实我也着急,我跪得越久就觉得越对不起老爸老妈,我想让他们同意,但是我知道我要他们同意我和师父在一起实在是为难老爸老妈,但是我真的想不到其它的办法,我不想一走了之,我不知道该怎么办。虽然前世的我所留下的这个方式写到很轻松,但是真的亲身体验一次就会发觉到其中的有苦难言。

苦肉计苦了自己是自己应得的,苦了老爸老妈只是让自己苦上加苦罢了。

为了让老爸老妈能安心的睡觉,我偷偷的离开了客厅,跪到门外去,这样他们看不到我会以为我已经放弃离开了。

我做的选择伤害到了老爸老妈,那我跪一晚上能如何,跪一天两天又如何…我这是活该,也是心甘情愿的。这一晚上我跪着想了很多事情……前世的事,师父的事…将来的事……很多很多,直到失去知觉为止。

再次醒来的时候,我在自己的房间,老妈说早上老爸出门的时候才发现我已经昏倒在门口,老爸老妈实在没想到我居然没有离开而是跪到外面去了。这跪了一夜早上才被发现,夜里又那么冷,发现我的时候我已经因为发烧而昏过去了……老妈说本来打算送我去医院的,但是怕我又不安分,所以还是把我关家里最安全。我说老妈你关不住我的,我见不到师父就不活了。老妈只能苦笑着点头说她知道。

“我知道你喜欢你师父,但是我没想到你居然会用这种方式来求得我和你老爸的同意。老妈本以为你跪一跪意思意思就会放弃了,但是当我早上见到你被你老爸抱进房间的时候……老妈我真是…。”没等到后面的话,我就被老妈重重的扇了一巴掌,我本来就不太清醒,被她这一扇,扇的我头一阵晕乎…只好先躺平。

“你昨天回来你师父知不知道!”我只敢摇头…不敢说话。

“看来是瞒着他来的……。”我点了点头。

“怕他知道?”我嗯了一声唤来了老妈的一声长叹:“…怕他看见你这样心疼…?”我点头说是的,老妈听完就又想来扇我,只是实在见不得我现在这副可怜样,最终收了手停了下来:“怕他心疼,就不怕老妈我心疼…!”

“老妈…我没办法…我真的想不出该怎么办啊…对不起啊老妈…。”

“你的确对不起我,也对不起你老爸…你知道他看见你倒在门外有多着急有多心疼。”

“老妈,我错了…但是,但是我真的回不了头了……。”

“悦儿,你有打算过回头…?”

“……没有。”我很肯定的告诉老妈,我不回头,无论之后发生什么要面对什么我都不会回头,我更不会离开师父:“第一次见到师父那天起,我就没退路可走了,老妈,就算有,我也不走。”

“我始终想不明白……那个人,他为什么不选别人,偏偏就选上了你,偏偏选我的儿子……。”

“师父不可能选别人,就算是真的,我也会缠着师父烦到他选我为止。”老妈已经无力到不想和我说话了,只想打我,但是又舍不得打,实在没有办法就只好拍我的脸:“悦儿,你无药可治了……。”

“老妈,我不吃药……。”

“你烧还没退,先把药吃了,然后给我睡觉!”老妈递给我水和药,让我吃下,我想着吃下药待会儿肯定睡死,现在已经是第二天的下午了,我之前和师父只是说回家拿些东西,现在耽误了那么久…我连个电话都没给他,万一让师父担心了可怎么办:“老妈,我要打个电话……。”

“打给你师父?”我点头说是,我怕师父担心,老妈说你师父的事情先别管了,先吃药休息比较重要,我说师父的事情比较重要,先让我打电话,我再吃药,老妈说先吃药再给我打电话,就这样我又开始和老妈绕起来:“你到底吃不吃!”

“我要打电话!”

“先吃药!”

“先给我打电话!”

“不行!先把退烧药吃下去!”老妈急起来声音就越来越大,一大起来就连门外的人都能听到,之前我还不知道门外原来还有人,这下可知道了,因为我老爸突然就闯了进来,一进来就一脸怒气的要来抽我:“你这混小子还不快点听你妈的话!”

“无异…先把药吃了。”

等等……这声音怎么那么耳熟,不对…我是不是出现幻听了,师父怎么可能会在我家里…不可能不可能,我一定是烧坏了,居然已经出现幻听了,我居然听到师父叫我无异,还叫我吃药。

“…你……。”等下…再等等,为什么我看见我老爸被我师父给拦着……。

“老妈,不好了,我出现幻觉了,我看见师父在这里。”说着我不死心的再去看,不仅发现师父还在,连大编剧都出现了……或许她是第一次面对这种特殊的状况,表情简直复杂到理解不能。

师父现在的确在我家里,而且还拦着我老爸…这种情况要我怎么面对,要我怎么办,我是不是应该马上装死……不行,之前已经用过一次,没有再用的道理,而且这次回家本来就是要面对我和师父的事情,再逃避就等于否定我自己。师父会来我家的唯一可能就是他担心了,而且师父或许已经猜到我回来是为了什么了……。

看来这次是师父主动联系的大编剧了……。

“无异,你之前一次回家,为师再次见到你的时候你已身处医院……这一回你该如何解释,你叫为师如何不担心你。”当着我老爸老妈的面师父依然面不改色的说着这些话……他居然一点都没觉得不自在,或者说他根本就没察觉到现在的状况有多特殊……?

他之前先是挡着我老爸以免我老爸真的冲动之下来打我,之后就接过了我老妈手里的水和药。我见着师父拿着药要来喂我,我就很自觉的迅速接过药,塞进嘴里,急忙喝水把药给吞进了肚子:“师父你别担心,这药很管用,我马上就会活蹦乱跳的!”

“然后再跪一个晚上……?”师父果真知道了,这件事让师父知道了等于把上一世的事情也一同给败露了:“师父,这件事情是我自己做的决定,我必须这么做,不是……我只想到这一个方法,我真的只能这么做……老爸老妈是我对不起他们,跪一晚上真的不算什么,就算跪几天几夜我也愿意。我知道老爸老妈没那么容易就肯答应的,那我就一直跪下去。师父我烧退了就和你回家,之后我每个礼拜来这里跪,老爸老妈不同意我就长期奋战下去,直到他们点头同意了为止。如果老爸老妈几年都不同意那我就跪几年,几十年不同意我就跪几十年,老爸老妈一定长命百岁,我跪着给他们养老!我心甘情愿这么做的,师父,你别担心。”

“…既然如此,那为师就不劝你了…但是对于你瞒着为师这件事,你说该如何补偿?”

“师父你说什么就是什么……。”一屋子的人都安静的看着听着我和师父两个人的对话,老爸老妈已经不知道该如何插话……对于我所做的决定他们已经很清楚我是不会放弃的了。


“不管是几年还是几十年,让为师陪无异一起跪可好……?”

师父你这是要我补偿你,还是你想弥补前世的那一次……不管是哪个都好,我都没有理由拒绝。


所以……。


“……好。”



评论 ( 1 )
热度 ( 20 )

© 火癫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