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癫子

码字坑---已经是坑了……等变成峡谷
--------
虽然这里已经叫坑了= =
但是里面的文是不会坑的…………
就算坑也会想办法看起来不是坑的……
放心大侠们……

【禁】第十章

我所看到的,听到的,感受到体验到的,都是我前世曾经历过的。

我曾拥有过很多美好的事物,我拥有疼爱我的父亲母亲,无话不谈感情深厚的兄弟姐妹,至交好友,以及,那唯一一个师父。

 

乐无异是一个直率的人,他爱说话,爱唠叨……更喜欢胡搅蛮缠。

我不知道师父为什么会一次又一次的让这样的我闯进他的世界,每一次他都说不要再来,但是每一次他都会故意留一扇窗户等着我爬进去找他。

 

乐无异喜欢偃术,就像师父喜欢做人界的食物一样,师父说他去过一次人界,吃过人界的食物和酒。之后他就一直在流月城想尝试做些人界的食物试试看,但是每一次都失败了。

 

而正是因为师父曾去过人界,曾在人界留下过他的偃甲之作,所以才会让我发现,原来这个世上还有偃术这种东西。

 

每次师父教我偃术之后,我就教他做菜,但是师父始终没有像我学他的偃术一样学的好。

如此一来,我一度陷入了深思,到底是因为做吃的比偃术难学,还是因为我教的不好。

 

 

每次回家待上几日后我便会准备上很多食材带着鲲鹏再次偷偷潜入流月城。

可以那么说……那时候的我,经常去流月城串门。

有几次偷偷进去,到了师父的住处差点撞到了别人,他们都是什么祭司来着…流月城的祭司似乎都有着不同的阶位,有高有低,我没在意过,自然也记不住,更分不清,我只知道,我不能被他们发现,因为在流月城,是不可以出现下界的人的。更何况,我这个普通人,一直在偷学着流月城禁止外传的偃术。

 

所有的祭司之中,也只有师父是偃师。

我真要好好的感谢上苍,好在师父是一个曾去过人界又喜欢人的偃师。

 

 

 

“师父我回来了!师父你又故意不把窗户关好!师父你知道我今天会回来吧!师父你就从来不担心我哪次来流月城会被抓住!师父!”

 

“在此处不可喊我师父。为师何以需要故意不关窗户。你带着鲲鹏,有谁抓得住你,无异。”

 

 

 

在流月城学偃术的那段日子里,对我和师父而言,它有着特殊的危险感以及幸福感。

这些美好快乐的经历都是我偷来的,我感谢着自己的胆大包天和无所畏惧,夸耀着自己的纠缠不清和不愿放弃。认真忘我的学着师父的偃术,耐心积极的教着师父做各种菜式。

 

一切看起来都如此的美好,令人炫目,令人沉醉,令我不愿离开,令我惧怕着之后会发生的所有变故。

 

我知道,这一切都会结束。

无论拥有的一切多让我感到快乐与不愿失去。

知道结局的我,在得到幸福的同时又承受着悲伤以及无奈。

 

那些是乐无异拥有过的所有。

乐无异曾拥有很多,很多很多。

他是一个简单快乐而又容易满足的人,他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真正喜欢的,所以……当乐无异的所有慢慢被缩减到只剩下那最为重要的师父的时候。

他的整个世界,都变得不一样了……。

 

那种不可思议的心跳我无法解释,我感受到了乐无异的心情。

 

他是从什么时候对师父动了其它感情的,从什么时候开始的……连我自己,都不能确定。

 

 

“师父,我昨晚做了个梦,我梦见我又一次回来找你的时候,那扇窗户关上了,被关的严严实实的,我打不开……除了窗户,其它所有的门都被牢牢的封了起来,我进不来,我见不到你,我使劲在门外喊你师父,但是你始终没有出来迎我,我四处找你,都找不到,最后,我被流月城的其他祭司发现了,他们骂我是贼,骂我偷师,一个个都想要立刻除掉我…我无处可逃。”

 

“……无异,之前带来的食材还剩多少?”

 

“…唔,我这里只剩下一个馒头了,酒都喝完了……明天夜里我回家去……。”

我知道我不想回家,我怕回来的时候梦境会成真。

 

“无异……倘若为师陪你一起…你可愿意收留为师?”

 

另一个梦境,开始了……一个更容易令人沉醉的梦。

 

 “……真,真的!?师父愿意和我一起离开?”

 

“为师正想着再去一次人界走走,之前在几处人家那做了几个偃甲,想着是该修护一下了”

 

“好!那师父和我今天夜里就走!”

 

“好。”


评论 ( 2 )
热度 ( 17 )

© 火癫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