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癫子

码字坑---已经是坑了……等变成峡谷
--------
虽然这里已经叫坑了= =
但是里面的文是不会坑的…………
就算坑也会想办法看起来不是坑的……
放心大侠们……

恨 (第三章)

他背对着我们,说着:“有朋自远方来,也该以真面目相待。”

 

这一刻,我就等着他把面具摘下,转过身让我看清他的容貌。

 

“在下,偃师谢衣”。

 

是的,这一瞬间,我竟然忘记自己是否还有心跳…是否还在呼吸。

 

我一直仰慕的人终于真切的站在了自己面前,我该如何应对?

 

不…我不应对。

 

这一瞬间我本应欣喜若狂,然后追着缠着问他很多问题,说很多话,不顾一切的只让他看着我…,只能面对应付我的一切要求,我没想到我居然可以如此无礼和过分……。

 

但是最终我决定暂且先什么都不做,什么都不去考虑…,就只单单的看着……,

 

能多看几眼就多看几眼,因为对面的人值得我多看,我本就一直想着见他,既然已见到,那就不用客气。

 

对,不客气。

 

师父从来也不和我客气。

 

不客气的出现,不客气的收徒,不客气的扑死。

 

随后又不客气的与我刀剑相向。

 

之前我还对着面前要杀我的人得意着,因为他输给了我,只是一丁点点的差距……就算如此,我还是很得意……。

 

然而,随着之后的面具掉落,他转头即刻起……我惊异自己一定是在做梦。

 

一个无法呼吸的梦。

 

一开始我认为这个梦一定是美梦,因为师父没死他居然活生生的站在了自己面前,但是随后我便发现这同时也是个噩梦,因为他是为了杀我而来的。

 

我自然要问你为何要杀我?

 

我做错了什么?

 

梦因为你而碎过一次,然后瞬间拼合是因为我又见到了你,只因为你还活着,不管什么原由,不管你是如何复活,只要你活着,我都愿意相信。

这梦到底…

请你告诉我…

 

既然要杀我,为什么最后又来救我?

 

回答我…

 

我等了很久。

 

终究没有任何回应。

 

梦…从那道门关上那刻起。

 

没有再拼的可能。

 

我伸出了手…

 

却抓不住。

 

梦…已成碎片。

 

四散开去。

 

捡回来,我真的还想再试一次,把这些碎片都捡回来,一片一片……再去拼凑。

 

捡回来…把那些……。

 

眼前类似碎片的东西,一闪一闪的让我觉得头晕,我敲了一下自己的脑袋,把自己的思绪敲回现实。

我坐在竹笋包子号的化妆间里,面对着镜子,我震了一下……。

镜子里的人自然应该是我,乐无异,这点我能肯定。

只是他有着妖怪的尖长耳朵,脸上还有非常艳丽的诡异花纹。

好在衣服还是我原先穿的那套蓝服。

只是手甲已经被摘去,长袖被一刀剪开后卷起成短袖,袖口用绳带绑起。露出来的手臂,自然也被画上了艳丽的花纹……,还有我手指上那血红色的锐利指甲。

偃甲盒以及偃甲包自然也被卸下来了,我低头看了下被搁置在化妆台上的谗鸡,它自然是从被偃甲包里掏出来开始到现在,都没醒过……。

 

“你还真能睡……”。

 

我叹了口气,看着谗鸡旁的那窜碎片串成的项链,其碎片的材料,我有点不太认得,琢磨着之后要研究下这种新型的材料是否可以用在偃甲上面……。

 

我把这会发亮的碎片项链绕了两圈,然后套在了谗鸡身上,我想着这样会不会压坏了谗鸡,之后又拿开,呆呆的看着项链,再去看看镜子里的自己……。

 

“这是要把我打扮成妖怪啊……”。

 

自然谗鸡还是未有醒过来的迹象……。



评论
热度 ( 16 )

© 火癫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