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癫子

码字坑---已经是坑了……等变成峡谷
--------
虽然这里已经叫坑了= =
但是里面的文是不会坑的…………
就算坑也会想办法看起来不是坑的……
放心大侠们……

【不归师徒路】 第九章

天蒙亮,街市上人见不着几个,摊子倒是一个两个先出来摆上了,我手里捏着银条,选了一个卖馄饨的摊,拉着师父一同坐下,还没等坐稳了,就见着馄饨摊的老板喊着跑来赶我和师父:“去去去!要饭到别处去!”这一赶,才让我反应到,这会儿我可是穿着一身的乞丐服,连带还捎上了个师父……只好先把手里的银条先亮出去,直冲馄饨老板:“别急着赶!有钱!我有钱!看见没!要两碗馄饨!”

想来做了那么多年小买卖的老板还从未见过银条,收了过去擦了看看了擦:“这…这……也就两碗馄饨,似乎多了。”一听之下感觉这老板还挺实诚,我便随口探了句:“你收着吧,正好我还想问些事情。”


收了这银条,足算他一家老小一年的不愁吃穿,难免他立刻殷勤礼貌起来:“这位小兄弟有什么要问?”我想了想说也不急,到是现在饿的厉害,要老板先去弄两碗馄饨给我和师父吃才是首要,那老板听了便急忙回去大锅旁,加柴,烧水,下馄饨。


等馄饨热气腾腾的先端到我面前后,我移给了师父,擦好筷子让师父先吃。

“如今这一身乞丐装扮,为师该如何吃才适宜。”

“蹲地上狼吞虎咽,胡吃乱啃师父你试试?”师父稍稍思考了一番,端端的坐着,将碗里的馄饨勺起一个…吹凉起来,我想着之后他就该来喂我了,我就自觉的张开了嘴,主动候着,虽然另一碗馄饨已经端了上来。

“没打算要喂你,无异。”看着师父自顾自吃的香,吃的优雅……我也不好说什么来,想起之前要问的事:“老板,听说这几日天天有人施面送钱,还是早晚各一次,老板你可知道是哪户人家?”

馄饨摊老板手里忙着活,想了想先来问我:“这施舍粮钱的事,你们做乞丐的怎会不如我清楚。”想来他说的也对,不过为了省事我只好编着解释道:“我们这不是刚刚从别的地方来,想来还是这地方更好活一些,地方大,有钱好心的人更多嘛……。”

“说的是,说的是……这几日乞丐的确比往日多,这不前几日新开了个客来店,热闹的很,刚开张吃饭喝酒不用付账,还天天早晚的施舍吃食给乞丐,有时还送钱……那客来店的老板还收了不少乞丐做他的伙计,也是难见。”

看来这事是八九不离十了:“师父,那他应该就在客来店了。”师父点了点头,示意要我先趁热把馄饨吃了,我只好先听师父的埋头吃:“难怪为师总看不惯你这吃相,原来早在捡你那时,你就学乞丐学惯了。”我张着嘴把馄饨整个往嘴里送,速嚼速吞:“馄饨不该这么爽快的吃才香?”我说让师父也试试,师父自然放不开,当然他也已把那碗馄饨吃完了,正正经经的瞧我,似乎想要教训,却又不知该从何训起。

当初师父如何都要跟着,我没坚持拒绝是我的不该,还为师父用银子硬换了一个乞丐的衣服给他穿上。穿是穿了,脏是脏了,但是从头到尾都没有一个乞丐该有的撂倒胡乱令人嫌弃厌恶的模样。

师父的一头乱发还是我特意给他抓乱的,但是师父每每会习惯的去整理,每整理一次,我都要重新给师父整乱,再看看师父那一脸的白净,我真想用泥帮他糊上一些,好让师父看起来更乞丐些:“师父是你当初说要陪着我扮乞丐的,好歹你别再整你的头发了,否则接下去我又要帮师父抓乱来了!”这些话好歹对师父有些效果,师父只好停下手去,无奈苦色道:“知道,知道……。”

既然已经知道要找的人在客来店了,我和师父便准备动身,走之前那馄饨摊的老板还特意指了路,师父不忘礼节,多加感谢,使得那老板和我都尴尬不已。


“师父,想做好乞丐,我觉得师父还需要多加修炼才是。”

“那无异的偃术,也需要多加用功才是。”

“师父的厨艺,要多加磨练。”

“无异的吃相,要多加纠正。”

“哼。”


评论 ( 5 )
热度 ( 10 )

© 火癫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