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癫子

码字坑---已经是坑了……等变成峡谷
--------
虽然这里已经叫坑了= =
但是里面的文是不会坑的…………
就算坑也会想办法看起来不是坑的……
放心大侠们……

【禁】第三十章

有些事,师父即便说出了口,我也未必就真的能听明白。

即使再详细,再合理。

师父明白,那个人明白,我…听不懂。

师父淡淡地说我不用太明白。

我说师父也只有你们才能明白…才会喜欢上,乐无异有什么好的……。

我有什么好的……。

师父轻轻地问我:“无异觉得自己不好?”我低着头:“你喜欢上的人……真没什么好的。”

“不好在何处?”没想到他会再问下去:“本来就没什么好的,但是偏偏被你这样的人喜欢了…那就更不好了,越变越差了。”

他摇了摇头,笑了,笑的无奈,笑的温和柔软:“此话,你倒是说过不少次。”

“师父,所以我真的是乐无异?”

他没有立刻回答我,而是看着我。

他或许知道,我在怀疑着什么……。

我也知道,我应该怀疑。




人,是昨天才遇到的。 

事情来的突然,人也出现的突然。

突然之间我前世最爱的人从天而降,不给我一点准备,不给我拒绝的理由,我也完全没有空闲去拒绝,去细想,一切看来顺理成章,又……离奇的无可奈何。

是什么活动?还是游戏?还是……什么恶作剧。

更或者,是什么局?

这个人的出现是为了什么?

为了和我重逢……?上一世的人,来到这一世和我重逢?

他的设定是我的师父,是我最爱的人,我不能拒绝,我应当接受他,他也自然只会出现在我的身边。

合理吗?

怎么可能合理,但是如此不合理的事情为什么却又发生了?

对方的目的是什么?

真的就如他所说的,只是为前世所有的一切?

在这个世界,这种纯粹而又离奇的事情真的可信?

玩真情牌也不应该编出这样复杂的剧本,这都已经是奇幻故事了……还带着时下流行的穿越元素。

他到底为的是什么,还是他背后藏有什么,受谁指使……?

我不想怀疑,我希望这一切都是纯粹的,或者是个玩笑也行,但是……不合理是事实,就算我再怎么希望,也不能当做没感觉。

如果他是别人的一个玩笑,那么这些故事就真的只是故事。

如果他是别人安排的,带着不可告人的目的,那么这个故事是可笑而又失败的。

还有这个人,这个师父,谢衣的名字……就都是假的。



我的身边不是没有出现过这样的人,但是他们的出现都是极其自然平常而又合乎常理的。

即使如此,最后还是会被老爸派的人查出底来,被拆穿……。

这种事情经历多了,自然让我变得越来越熟练和无所谓,感情可以虚假,时间可以花费。

我想看看,我的身边,是否只会出现徘徊这些人,带着各种目的和身份,拥有各式各样的理由和故事。

我陪着这个师父演戏,把他所有的故事听完,如他所料的做出相对合理的回应,甚至磕头拜师,这些新鲜有趣的事情我都依他所希望的一一演到位,他不停下他的故事,他的演技,我也不会随便停下。


只可惜,他的故事,他的剧本,有个太过严重的漏洞和失误。

让我有些怀疑,这个是否真的是由人安排。

但是不管有还是没有。

虚假还是纯粹……我的处境,不得不让我……不去怀疑。



“师父……话说师父知道什么是手机吗?”我将手机放到他的面前,如我所料,他自然是不认识的,也是不会用的。

“师父,我要是哪天突然不见了,你要怎样才能找到我,因为师父你连手机都不知道是什么。”

是的,你的剧本里,你是上一世的人。

你不懂这个世界,你当然也不知道在这个世界怎么生存下去。

我如果离开了你,你如何才能联系到我,你怎样才能找到我。


“无异,为师不会再让你离开……。”

这……由不得你,师父……谢衣。


按照你的剧本,只要乐无异突然离开消失,那么,你就应该找不到他。

按照你的剧本,你在这个世界除了乐无异,任何一个人你都不认识。你没有亲人,没有朋友,你甚至没有身份,更没有钱……没有了乐无异你要怎么生活下去。你告诉我。

如果你真的是上一世的那个谢衣的话。

你要如何继续这个故事。

你的剧本里,难道没有乐无异并不相信你的故事,也并没有立刻就喜欢上你,而是选择突然离开消失。

如果他真那么做,你要怎么办?

你要如何找到我。


评论 ( 1 )
热度 ( 13 )

© 火癫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