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癫子

码字坑---已经是坑了……等变成峡谷
--------
虽然这里已经叫坑了= =
但是里面的文是不会坑的…………
就算坑也会想办法看起来不是坑的……
放心大侠们……

【面目全非】第九章

谢衣在寨内大厅和帮内兄弟议事完毕之后,准备去乐无异屋内找他,还没走出几步就被女儿给拦着:“父亲,你去哪?你又忘记自己的屋子在哪了?”谢衣被这一问问的只能苦笑着对天依回答道:“怎还会忘记,我只是去看看无异,那个…胡人。”

“父亲,何必为他烦心,反正过几日就要卖了他给人当奴隶。”谢衣一听心想万万不可把无异给卖了,但是现在也只能先拖延过去:“他的腿伤未痊愈之前卖不得,也没人愿意买,我还是去看看他,以防他……。”

“父亲不必担心,天降已经将那胡人丢去牢房了!”提到牢房,谢衣才想起此山寨设有牢房这件事,他曾去看过一次,算起来总共有4间,虽不大,但是一个山寨也就100来人口,要关,也能关进十几来个,只是当初谢衣并不清楚这牢房到底是用来关什么人的,如今终于有人关了,没想到会是无异,谢衣急忙转头往牢房的方向赶去:“你们两个下次不可再自作主张!他有伤在身!怎可关去牢房!”

“父亲,不把他关去牢房那关去哪里?”谢衣之前把无异一个人留在那间空屋内本想先解决寨里之事然后再找个合理妥当不会让寨内兄弟怀疑的理由把无异安排住下,现在看来,理由已经不重要…把无异安排到自己的房内,谢衣认为这才最是安全:“关我屋内。”

“父亲你说什么?”谢衣一路走,天依一路跟,她觉得自己的父亲对一个抓来的人似乎关心有些过头,但是又找不到原因,谢衣一句话不说,见到牢房就在前方不远处,他便加快了脚步,走进牢房,寻到最里第四间总算见到了无异,而此时的无异也没闲着,他正在一门心思的…撬锁,直到谢衣走到了他的面前,他才总算有了反应:“流氓!土匪!强盗!骗子!混蛋王八……!”

“住嘴!你竟敢骂我父亲!”

“怎么!我骂错了吗!”

“土匪强盗没错!流氓哪来的!流氓你了吗!骗你什么了!王八什么!”

“流氓土匪强盗一起骂顺畅怎么了!做了土匪强盗还离流氓远吗!还有骂他骗子我可没冤枉他!”天依一个激动想要抬脚去踹,被谢衣立刻一手拦下。谢衣见形势有些混乱,好在锁还没被打开,无异坐在牢内铺满枯草的地上,手伸出牢门栏外,抓住谢衣的衣服。

“高离天你骗我就算了!现在还把我丢到牢里来!你还想把我卖了当奴隶!你儿子全告诉我了!你之前还假惺惺的做东西给我吃!我差点被你毒死!”

“谁让你吃了!再说抓你上山不卖了你难道还养你!”天依抓着乐无异的手要他放开谢衣,而谢衣要天依拿出钥匙好打开牢门,天依说什么都不肯:

“父亲你何必管他!他那样骂你!我找人来教训他!”说着天依就气势汹汹的往外走,嘴里喊着要乐无异等着他叫兄弟来,谢衣不去拦她,随她去喊人,就现在而言,这女儿走了,他反倒好办事。

谢衣在被乐无异拽着衣服的情况下很简单迅速的打开了锁,就在乐无异的面前,乐无异看的清清楚楚,他有些小吃惊,暂时忘了骂谢衣,等谢衣把门打开了,要他出来的时候,乐无异反倒不肯出来:“我不出来,谁知道你接下去会把我扔去哪!说不定这牢里还舒服些!”

“你腿有伤,在牢里怎会舒服。”说着,谢衣要无异出来:“骗你是我的不是,我并非有意,无异…我今后会慢慢向你解释清楚,你先和我一起出去。”谢衣耐着性子慢慢的劝,慢慢的等,直到乐无异开始心软,犹犹豫豫着总算愿意听话了,谢衣便极其小心的扶着乐无异出了牢门,之后二话不说就将他一把抱起,不让他有任何反抗的机会,直接走了出去。

没走出多远,两人随后撞上了急忙赶来的几个寨里的兄弟,这几个人一向喜欢和天依混在一起,平日里什么都听天依的,加之有几个本来就是负责守夜巡逻的,来的倒真是相当之快。那几个兄弟加上天依见到自家寨主又抱上了乐无异,这气氛实在诡异,没一个人敢出声问一句,他们也不知道该怎么问,而天依已经不知道该问什么了,她对自己父亲的行为很多时候都看不懂。

在天依看来,一年前父亲出事被翁谷救了之后,父亲就像变了个人似的,一开始连自己这女儿都不认得,好不容易认得自己和哥哥了,又要帮着父亲认识寨里的所有兄弟,时不时的还要提醒父亲他的房间在哪……好不容易半年后父亲总算恢复了打算重新带兄弟打劫,却定了不允许伤人,抢东西不准抢全部,要留马的规矩,甚至每次抢劫还要戴上面具。最让天依匪夷所思的是:自己的父亲从那时候起总是喜欢做些奇怪的木头玩意,而且那些东西做完了居然还能动,天依想不明白,天依也没办法搞明白,她只想父亲还在寨里,还是寨里的寨主,还在自己身边,好让自己每日见到父亲就好。

“父,父亲……你要带他去哪?”谢衣看了看无异,使了个眼色让无异不准说话:“他以后就住我屋内……好了,现在也晚了,天依,你们都散了吧。”

寨主说散,哪有不散的道理,那些兄弟随后一个个都走了,就留着天依一个人站在原地,目送着自己的父亲抱着那个明明是商品的胡人离开了。

天依有气,她不敢气父亲,所以这气……最后都算到了乐无异的头上。


评论 ( 3 )
热度 ( 11 )

© 火癫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