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癫子

码字坑---已经是坑了……等变成峡谷
--------
虽然这里已经叫坑了= =
但是里面的文是不会坑的…………
就算坑也会想办法看起来不是坑的……
放心大侠们……

【面目全非】第四章

长安 定国公府 门前大道

 

乐无异正送着客,其客人是老爹生意上的好友,是个胡人,此人做生意时豪爽正直,比其他的商胡都要来的厚道,所以乐无异和他也渐渐熟络了起来成了朋友。

加之这个胡人还知道投其所好,每次来定国公府,总是会带些奇异的东西以及一些稀有的材料给乐无异,所以每次乐无异见到他都非常的高兴。

“撒迪尔达,这个材料可以用来做我偃甲蜻蜓的翅膀!” 撒迪尔达每次都听不懂乐无异嘴里提到的偃甲到底是什么东西,不过之前在乐府里有见过,这倒正好让他想起一件事。

“我想起件事,之前有次交市我们在山路上遇到一群土匪抢劫,他们其中就有人曾用过你所说的偃甲!”

本来乐无异还只是一心看着那蜻蜓翅膀的材料不停的研究,听到这句,突然停下了脚步:“你说什么?偃甲!?”

“没错,我在你府里见过偃甲这种东西,会动的木头不是!我记得那些土匪抢劫我们的时候,有个领头的就用这种东西来限制我们的行动!”

乐无异有些不敢相信,想来如今这偃术还未普及,怎么连土匪都有人会做偃甲了,居然还专门用来打劫。

“限制你们的行动?”

“没错,这些土匪很是奇怪!我从未遇过,抢劫只抢一部分,不但不伤人,还留马,最想不通的是:他们领头的会先使用那种偃甲限制我们的行动,不让我们反抗,直到他们那些人全都拿了东西退去山内之后,才放我们行动。还有,那些土匪全都带着面具。”说完撒迪尔达叫人拿来了一件东西交到乐无异手上,乐无异一看居然还真的是个面具。

面具的形状构造看上去有些眼熟,乐无异一时间突然有些茫然,反反复复的看着这个面具,顿时想起了自己一直不断想念着的一个人……他继续翻看着手里的面具,一句话不说,撒迪尔达问他是不是有什么线索,乐无异不回答,不断察看,居然真的在面具的一处很隐秘的地方看到了一个花纹,这个花纹应该就是制作面具主人的纹章。

“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乐无异直勾勾的盯着那个纹章看了许久很是震惊,连忙抓着撒迪尔达逼问:“你在哪被土匪打的劫!?在哪里!我要去!” 撒迪尔达一听这要求顿时吃惊不已,连忙摆手说不成,他怎能带自己朋友去被打劫:“那地方虽是生意通道,但是并非正统,只因在此地交市利润极大,所以我们才会去,谁知铤而走险的事情我们才干了一次就被打劫,无异我劝你还是别去了。”

乐无异看着面具根本听不进一句话,说什么都要撒迪尔达带他去曾被那些土匪打劫过的地方。

撒迪尔达尝试了各种方法如何都劝不动,最后只好勉强答应了下来。


评论 ( 10 )
热度 ( 11 )

© 火癫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