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癫子

码字坑---已经是坑了……等变成峡谷
--------
虽然这里已经叫坑了= =
但是里面的文是不会坑的…………
就算坑也会想办法看起来不是坑的……
放心大侠们……

恨 番外篇 (内丹)

我在梦中确确实实听到自己对师父说着:师父,恨我吧,我好恨我自己,真的好恨。

留下师父一个人…我真的,该死……。


当时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

但是回想多了,总觉得这些话里,似乎还藏着些什么。

我为什么要对师父说出那些话。

我为什么会那么恨我自己,还要求师父同样来恨自己?

为了我马上就要离开师父?

为了食言于师父,说过的那句不会再离开?

人有生死谁都无法改变,我很明白我早晚会有老去死去的一天,师父应该比我更清楚生死之事…所以我所谓的不会再离开的话到底意味着什么。

我在师父的书房里,一次次去翻阅前世自己留下的那些文字,就是没看出什么所以然来,之前要看的全看了,现在不用看的也看了,什么结果都没有,想不通我实在难受,就拨了电话给古董,和他说了有关之前我做的梦的事情。我问他这几句话听起来是不是有种道歉求得原谅的意思?古董说在那种知道自己快要离世的情况下,一般会把自己内心深处最在意最抱歉的事情说出来,或者是抱有遗憾的事情,这句话的确有点奇怪。

“喜悦,记得我之前分析给你过,乐无异是在70多岁的时候去世的,一般来说70多岁就去世有些早了,而且乐无异在60多岁的时候就已经不能走动自理了…后面的10年左右,我总觉得可能是你师父勉强为乐无异延长的……还有你之前也说过你见到自己满头白发和你师父一起出门的事情…如果按照乐无异还能走动这一点来说,乐无异那时候应该差不多60左右,60左右头发就全白了你想想这是为什么。”

“……我不知道,可能是我前世身体不好?”

认真想想…在如今这个时代,就算到了60来岁,没有长白发的也有,所以……。

“让我回忆一下…乐无异身体不是不好,我觉得乐无异身体应该是很差才对。其实我一直有一个很大的疑问,我们先不管唐朝时期的医术如何,就拿乐无异的烧伤来看。乐无异在发生火灾之前,还受了很严重的伤,之后发生大火,那时候的火烧的很大,按照之后提到的几点看来,他的身体上明显留下了烧伤,所以,那时候的火已经烧到他了,就算他真的被那个叫姣鳞的女人救了,我不相信他还能继续活着还做了两年的乞丐。”

这个问题我从来都没有细想过……。

“古董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如果要用科学的手法分析,我觉得乐无异当时就算不被烧死,也应该因为大火的浓烟导致窒息死亡,但是他非但没死,居然还在那种得不到好好救治的情况下活了两年,这两年里乐无异还经常烧伤发作……这点你有没有觉得很不合理?”

“……这,这么说起来…是有点……。”

当时看这段的时候我一方面头很疼,另一方面又很着急,所以完全没有考虑到它的合理性。

但是就算不合理又如何,只要能活下来,我就觉得是万幸了……否则,师父要在那犹如地狱的人世间徘徊多久。

要多久……。


“我有点怀疑那个叫姣鳞的女人。”

“姣鳞……?”

“对,没错,她最后放过了乐无异,并且代替了他,被火烧死……你有没有想过她为什么要那么做?”

“她很恨师父……。”

但是没有爱上师父的话,她又怎会选择走那条极端的死路……。

“喜悦,她喜欢你师父谢衣,但是她更喜欢和乐无异在一起的谢衣,和乐无异在一起的谢衣对她而言更具吸引力,但是她应该很清楚,有乐无异在身边的谢衣她是得不到的。当她想除掉乐无异的时候,她发现一开始自己所救的,那个没有乐无异的谢衣已经完全消失了,对谢衣而言,姣鳞突然变成了一个必须被除掉的存在,所以她疯狂了,既然得不到,她就选择毁掉谢衣,但是当她想要烧死乐无异去报复谢衣的时候,乐无异在失去意识之前,在最后却对她说了一句:再不走…连你也会被烧死的。”

“古董,你认为是因为这个原因,姣鳞放过了乐无异?”

“这个可能我们先暂时接受一下,女人的心思真的很难猜测……而且她说过,她留了一份礼给你。”

“就是那份对师父所有负面情绪的礼物?”

这份礼物挺折腾人的……折腾了好多年。

“我觉得姣鳞说的那份礼,除了这个,应该还有另外一个意思……我怀疑乐无异能在大火之后存活下来,唯一合理的解释就是,她把她体内的内丹给了乐无异……虽然放到现今,内丹这种说法很不合理……。”

内丹!?

“你说的是那种……妖怪的内丹!?”

“姣鳞是妖类,她当初既然可以用她父亲的内丹救你师父,同样就可以将她自己的内丹来救你,然后自己留在火场里,她既然决定要死,取出内丹保你也算说得过去。”

“这么做到底为了什么……?”

我告诉古董我不能理解,古董也表示他也不能理解,他说可能我师父到了今天也无法真正了解姣鳞当初的举动到底是为了什么。

“她曾问过我很多次,值不值得……。”

“她只是想要听到一个人告诉她,不值得而已。只不过,女人做很多事情从来不会去考虑值不值得,她看着乐无异出现,看着乐无异对谢衣所做的一切,她知道自己做不到,她也知道谢衣不会接受她,她一再的旁观,她想知道你的执着到底是为了什么,就像她自己的执着一样。”

“如,如果真的像你所说的…那乐无异不就……。”

“我不是很清楚内丹这种东西的原理,但是如果姣鳞真的把内丹给了乐无异,那乐无异能撑过那两年就说得过去了。”

“但是乐无异留下的文字里从来没有提起过……。”

难道乐无异连他自己都不知道?

“有关乐无异留下的文字其实最清楚的应该是你师父,你想想之前夏夷则的事情就知道了。”

“你怀疑师父保留了什么?”

“那如果姣鳞真的用她自己的内丹救了乐无异,你想想这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乐无异也会想要吃人…?”

“看你师父就知道这个已经不是什么问题了,我想夏夷则肯定会帮你去请太华山的各种师尊来为你解决这个问题的。”有关这些事情古董似乎比我知道的还要透彻很多…他到底看了多少遍。

 

“喜悦,如果乐无异体内真的有姣鳞的内丹,那就代表着…乐无异可以活很久……他可以和谢衣一起,活很久。“


评论 ( 5 )
热度 ( 6 )

© 火癫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