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癫子

码字坑---已经是坑了……等变成峡谷
--------
虽然这里已经叫坑了= =
但是里面的文是不会坑的…………
就算坑也会想办法看起来不是坑的……
放心大侠们……

【恨】遗留问题(5)【无异所不知道的那些事…。】

小菜和乐无异来到长安的第二天,谢衣也因接到请求赶到了长安。

到达长安之后的谢衣并没有直接去夏夷则的王府,而是去了定国公府。谢衣并没有进去,只是在当年第一次遇见无异的那处地方等了许久许久,他知道自己无论再等多久,他的无异也不可能再一次出现在他的身后,对着自己说:“那只小鸟,好漂亮。”

不可能再听到, 也不可能再见到了……失去就真的永远失去了……。

谢衣离开定国公府后,在长安街上寻找落脚处时见到迎面走来一对乞丐,女乞丐扶着另一个乞丐正在赶路,他全身穿的比较多,头上也盖着布料,看不清面貌,当他走到谢衣身旁时,突然一个踉跄,险些就要摔倒,谢衣情急之下伸手扶了他一把,谢衣这一扶发现这乞丐相当瘦弱,他顺势去搭了这个乞丐的脉,发现这乞丐要是再得不到精心救治恐怕活不过一年,当谢衣取出大半银两交给女乞丐之后,他察觉到了正要追踪的妖物,没等乐无异开口说出那声谢谢,谢衣就匆忙离开了,这一次终是错过了……。

谢衣在王府遇到无异之后的第二日,见到了小菜……他惊觉原来之前在长安街上见到的那对乞丐就是无异和她,谢衣当即跪谢小菜当年对无异的救命之恩,以及感谢小菜两年来对无异不离不弃的照顾和救治,使得小菜不知所措,连忙扶起谢衣。当谢衣了解到无异两年里所有的经历和身体病痛以及烧伤复发的状况后,极力想寻求救治无异减轻他烧伤发作的方法。

之后谢衣也了解到夏夷则为了救治无异不仅惊动宫内还让他因此备受注意和猜疑,加上夏夷则同时又借助了太华的治疗法术耗力给无异治疗,他着实无以报答,只求竭尽全力完成太华山想要暗中帮助保护三皇子的请求。


评论 ( 2 )
热度 ( 11 )

© 火癫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