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癫子

码字坑---已经是坑了……等变成峡谷
--------
虽然这里已经叫坑了= =
但是里面的文是不会坑的…………
就算坑也会想办法看起来不是坑的……
放心大侠们……

恨 番外篇 【煮饭】

“你真的要我读给你听?”我点了很久的头表示要古董把乐无异留下的我没办法看的文字读给我听…在他的工作室里:“我没办法看,我只要看上一个字就开始头疼眼睛疼,我还不想死,你就读给我听吧……。”

古董有些尴尬的看着我:“……我还是第一次读这种给别人听,万一读的太生硬要怎么办?”我说我管你生硬不生硬,我只是要听内容而已,你怎么读都没关系,只要是中文就可以!古董看了看电脑打开的那篇文档,再看了看我,咳了一声喝了口茶开读:“……我和师父昨晚煮饭煮的有些久……。”

“慢着!!!!!!”古董被我这一声震的从座椅上跳了起来,而我已经整个人挡住了他的电脑屏幕。

天啊!我听到了什么!

煮饭!居然是煮饭!在我没有看到的内容里居然一开始就提到了煮饭!!简直不可思议!我很小心的转过身去看电脑屏幕,才瞄了一眼,我就开始头晕了……没办法我只好马上退开坐回我原来的位置上,拍了拍古董,让他坐回自己的座椅上:“……算了,继续。”

古董有些不可思议的看着我,犹豫着要不要真的继续读下去:“……你继续,我没事,继续读下去……。”

“……恩,我和师父昨晚煮饭煮的有些久…到了午时还未起床,师父看起来似乎也很疲累的样子,所以我和师父两个人就决定不起了……哎,说实在的…这段我翻译的时候其实有点怀疑是不是翻错了,总觉得煮饭煮到早上起不了床有点难以理解……。”

“……那就别理解了,古代人煮饭比较复杂,工序比较多。”我心虚的做出了我自己都怀疑过的解释。

“……你以为这是在煮八宝粥?”预料之中古董肯定不会同意我那个草率的解释:“或者可以理解为这师徒两一晚上煮粥一晚上站着看火?”我黑着线说这种小事就别纠结了,我们看重点不就好了,古董说这煮饭不就是重点,否则怎么会写之后的事情。我问他之后怎么了,然后他对着电脑又开读了:“……后面,让我看看,哦……之后听到门外有一阵喧闹声,师父先听到的,说要出去看一看却被我给抱着没办法动,那时候我并未穿衣服,师父只好先帮我披上衣服,而这时候就听到门外传来了我哥的叫声,他居然一个人闯进了师父的府里来,而且直奔我寝室…声音越来越近,我衣服还没来得及穿上,师父还在我屋里,他也就穿了件里衣,这种状况我和师父还是头一次遇到,根本来不及反应……恩…喂……喜悦…你还……好吧……?”我不知道听到这种内容的时候到底是什么表情,反正古董是看到了,他有些担心的问我有没有问题,要不要继续读下去,他说我的脸色很难看。

难看…真的是很难看……听到前世发生的事情越来越觉得是在自己身上发生过的事情,所以……能不难看吗?

我都不敢听古董继续读下去了,就算是我自己看,我都不忍看下去…所以当初经历这些的自己,到底该有多……着急,多…尴尬!

 

“……喂,喜悦,还要不要继续读下去啊,现在剧情到了紧要关头啊……。”我垂着头不看古董更不敢看电脑屏幕:“……读吧,豁出去了!”

 

“让我看看……我手忙脚乱的总算穿上了里衣里裤,然后将师父的衣物卷起藏到了屏风之后,连同师父一起……师父皱着眉被我藏了起来,我都不敢再瞧师父一眼……抹着汗连忙躺回床上,此时我哥已经踹开门进来了……没等他开口,我就先劈头盖脸的骂他为什么那么粗鲁为什么乱闯我师父府邸!为什么不先通报!不给他开口的机会先和他吵,吵着吵着我就赶紧把哥顺利的赶出了我的屋内。再回到自己屋里的时候,我看见师父在理我和他的衣物,师父已经穿戴整齐……见着我回来了,就要我过去帮我穿衣服,我有些过意不去,道着歉求师父原谅,事态实在紧急,我想不出其它方法,师父叹着气说这也不能怪你无异,只怪你我师徒二人关系并非寻常不可轻易示于人前罢了。之后师父对我说:为师自和你一起后,以往从未做过的事情都做了,如今这一回都赶上差些被捉奸的体验了……这种时候师父还能拿我和他自己取笑我简直无言以对。”

 

而我听的也无话可说。

 

古董看着我安静了半天一句话都不说,吓的不敢再继续读了。

 

回去之后,我看到师父就忍不住想到古董读给我听的那段内容。直到晚上睡觉我实在忍不住了,就开口问了师父:“师父,那个……那个什么,我问你哦……拿我哥有次闯进师父府邸,然后情急之下我把师父塞去屏风后面,和拿我把师父踢下床来比较,哪件事更让师父觉得酸楚?”刚把这个问题问出口我就忍不住笑了出来,师父见我这问题问的突然问的故意,便给了我一个选择。

这个选择是:要师父回答我的问题,还是现在和师父煮饭。

如果要师父回答我的问题,那半年内不准再和师父煮饭。如果选择煮饭,这个问题便不可以再问。

我说师父半年内不煮饭你忍得住?

问完我立刻后悔。

也对,会忍不住的只有我,师父怎会忍不住……。

所以我是不是应该认输。

我最后问师父,以后有关师父觉得尴尬回答不上来的问题师父你都用煮饭来对付我?

师父不回答我,吻了过来。

好……我认输。


评论
热度 ( 17 )

© 火癫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