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癫子

码字坑---已经是坑了……等变成峡谷
--------
虽然这里已经叫坑了= =
但是里面的文是不会坑的…………
就算坑也会想办法看起来不是坑的……
放心大侠们……

【不归师徒路】 第十三章

不知何处,不知何人。

醒来的时候我晕的厉害,一通乱摸乱抓之下差点滚下床榻,情急之下,我被一个人整个揽进怀中,被他抱起面对面望了许久。

“……我死了…。”最终我得了这一个结论。

“你怎么就死了?”他问我,虽已和他互相望了不知多久,我还是:“师父死了……我也就死了,否则我怎么还能见到你……。”他眉毛动了两下,有些责怪的说道:“无异,说什么都可以,别说死。”

师父似乎是觉得累了,便轻轻的想把我放回床榻之上,我立刻抓紧着他打死不肯放开,他松不开我,我更不放他:“师父真的死了,我看的真真切切的,师父你别骗我,我看到他砍下了你的头颅……我看到了!是真的。”师父被我坚决不撒手的坚持,折腾的只好来抱我,笑着叹气道:“为师没有事,那个人没有砍死为师。”

被师父抱着,可以感受到师父的温度,可以听到师父的心跳声和话语声,但是……但是:“师父……你的味道不对。”

他没有立刻辩驳,什么都不说:“师父的身上总留有一股油烟味,和焦糊的味道,大多时候会有红薯的味道……。”我又一次仔细的闻了闻:“而你……却是有种…这世间没有的味道…像是血腥味,又像是……我说不上来。”

我不知道,但是:“你不是我师父!”他没有让我动:“我是你师父。”

“你是那个戴着面具的人,你是杀我师父的人!”他和师父拥有同样的声音,甚至……连样貌,居然都一模一样。

我尝试挣脱,而他却在瞬间就让我动弹不得:“你想干什么!你为什么杀我师父。”在确保我动不了的情形下,他不再抱着我,而是退开,两步跨去桌边,端了一碗汤药过来,那味道闻上去就能猜测出有多苦:“想知道为什么,就把这碗药喝了。”他的口吻和一开始遇到他那时完全不一样,现在的更接近于师父:“我不喝!你放开我!”

“我不能放你。”他端着汤药往我的嘴边送,看上去有些疲累:“你不放开我,我不喝!”

“我要是放了你,你就该杀我了。”我转头瞧见搁在远处的晗光,他似乎也察觉到我看到了剑:“你之前吐了不少血,那把晗光功不可没,你最好乖乖的听我的,把药喝了。”

“我为什么要听你的!你杀我师父!”我没想到他会趁我张口说话的空隙,强制给我灌下了药,呛的我又咳又吐顺便还不忘骂他:“卑鄙无耻小人!你杀我师父!我不会放过你!我要将你碎尸万段!”

“……。”他转身走到桌边坐了下去,给自己倒了杯水。

“有本事你放开我!”

“我现在不能放你。”

“我要为师父报仇!”

“我就是你师父……。”

“别以为你和我师父长的一模一样,你就可以做我的师父了!”

“被我砍下头颅的,你的师父……是为师做的偃甲。”

“你把晗光给我!”

“让你现在使用晗光,和让你自杀没有区别。”

“你放开我!”

“我只有砍下偃甲谢衣的头颅,才能将曾经以及现在,尤其是为师不在的那段时日里所有的记忆取回。”

“……偃…甲?”

“无异,我是你师父……。”

“偃甲……师父?”之前的师父是偃甲……是师父自己做的偃甲人?

师父……是偃甲?!

师父被砍下头颅……砍下……。

没有血……。

是的……。

没有血。

我并没有看到……。

没有。


评论
热度 ( 9 )

© 火癫子 | Powered by LOFTER